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11:23:1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5月18日,梅江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上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部署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王增文、张峥奇、江元泉、丘颂霞、陈启泰、胡先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以最高、最好、最优的工作业绩,为梅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三个主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队伍战斗力,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质升级,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基层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保障措施,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牢党建责任、抓好督促指导、抓强基础保障、抓实工作作风,以过硬举措推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就《梅江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作说明;三角镇上坪村、江南街道、区人社局等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