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召开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16:58:1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延生、程成芳、管文杰、曾江林,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0164902.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近年来梅江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研究部署全区推进两年行动工作。

  罗红葆指出,近年来,通过全区各级人大的共同努力,县乡人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党的领导明显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履职行权更加规范高效,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

  罗红葆强调,要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做实两年行动工作任务:要抓住换届机遇,全面强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对标镇(街)人大工作条例自查自纠,补齐工作短板;要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亮点品牌;要全面铺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促进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要持续推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把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的履职之所;要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三百”活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代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