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9:43:5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举全区之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27日,梅江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会议,区领导钟秀堂、曾江林、林勇军、郑荣丰、陈启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分内之事、自己的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面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举全区之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做好“四个闭环管理” 外防输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做好密接和次密接等人员、境外来梅返梅人员、跨境货车司机、冷链食品和入境货物的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做到“四个到位”中防松懈。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三人小组”到位、接种推进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是落实“五个巩固”内防反弹。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及时补短板抓落实,结合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进一步巩固重点人群排查、重点场所防控、疫情监测、应急处置和健康行为习惯引导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标准不降、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