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修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5:0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修缮工作

加大保护与活化利用 做强名人文化品牌

    5月3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到金山街道调研名人故居(旧居),强调要高度重视名人故居(旧居)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做强名人文化品牌。副区长林勇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金山街道东厢村至德堂等地,实地查看名人故居(旧居)现状和周边环境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交流,研究下一步名居修缮保护工作。

    朱国城强调,梅江区名人故居(旧居)众多,是不可或缺的人文资源。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全区名人故居(旧居)普查力度,摸清情况,广泛搜集汇总有关史料,认真梳理,充实故居(旧居)文化内涵,丰富名人形象;要充分重视名人故居(旧居)的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五小园”建设相结合,加大科学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保护方案,体现原有故居(旧居)面貌,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要进一步挖掘名人精神内涵,更好彰显故居(旧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举措,有效保护好、合理利用好,做强名人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