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6:55:0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 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6月2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提升品味、善于经营,做实做细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区领导王增文,罗涤权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行到城北肉菜市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前往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加快推进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改造建设项目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建设、文明城市建设、食品安全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完善提升农贸市场的购物、服务环境,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生动实践中。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胆布局、科学规划,做好城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城市发展需求、“三旧”改造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新建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方便群众购物、满足消费需求、文化品味浓郁的农贸市场,并通过市场这一渠道和载体,让更多的梅江产品变成商品;要大力整改现有市场,完善农贸市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食品快检等长效机制,加强道路、停车场等市场周边环境配套,形成大市场格局;要明晰产权主体,创新融资渠道,用明天的钱干今天的事,民间的钱干民生的事,政策的钱干政府的事,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用好用活中央和省市各类扶持资金,充分调动改造主体的积极性参与到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