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到区住建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到区住建局调研

以主人翁意识经营城市 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6月2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到梅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工作,强调要以主人翁的意识经营城市,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味。区领导王增文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住建系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有效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城市建设既关乎城乡外在形象,又体现一座城市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程度和整体发展水平,同时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城市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指示要求,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

    调研组要求,区住建局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抓紧补齐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以高标准的城市建设水平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全力推动梅江城市品位形象再提升;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最大限度统筹和盘活现有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建设,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要以文化理念精细雕琢城市,进一步将文化元素、历史印记等内容融入城市建设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充分展示梅江的独特文化底蕴;要加快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改造,大力推进老城区更新升级;要抓好队伍管理,强化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住建铁军,为实现“诗画梅江 文明客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