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4 21:14:5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4日,梅州市梅江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副区长丘颂霞参加挂牌仪式。

    梅江区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梅江区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工作正式进入新阶段。

    近年来,梅江区大力推进“千干扶千户”和“万企帮万村”行动,安排区直机关650多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全区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书写精准扶贫的时代答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区707户142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接下来,“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梅江区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狠抓“五个振兴” 任务落实,对照支持原中央苏区建设的政策,积极谋划项目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确保梅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