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8:56:5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6月4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校园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等,通报了近期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及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动向,在组织保障、技防建设、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力度,带动提高环境卫生秩序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善用“政策的钱、明天的钱、民间的钱”,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造模式;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重典治乱”原则,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把高考备考工作想得再全一些、做得再细一些,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要求,加强重点地区来梅人员排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努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有收益、可循环、见长效”;要做深做实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理顺权责关系、健全运行机制、完善保障体系,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防台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全面摸查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浸区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将“四史”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把握正确导向、丰富活动载体、用好网络平台,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