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清凉山郊野公园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5:0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清凉山郊野公园建设工作

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温度

    6月12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清凉山郊野公园建设工作,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做好清凉山郊野公园景观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升城市温度,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凉山郊野公园停车场、环湖长寿跑道、亲水栈道规划现场等地,详细了解景区景观提升、景区休闲跑道建设、闲置空地利用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清凉山郊野公园建设工作,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突出主题特色,做好跑道建设和景观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景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调研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清凉山郊野公园景观提升和跑道建设工作,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让群众畅享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福利”“生态红利”;要坚持科学施工、合理施工的原则,充分考虑到环湖跑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多场景、多维度检测和研判,不断细化优化跑道设计,提升群众对跑道的使用感和满意度;要结合乡村振兴,依托景区景点,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休闲旅游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闲置空地、边角地,因地制宜打造体验感丰富、观赏性强、与周边景点风格相统一的“五小园”,提升景区的吸引力,推动泮坑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