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部署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5:5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部署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9日,梅江区在收看收听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等参加会议,各镇、街道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和省委李希书记讲话精神,把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重点目标和方向,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策略,突出“人物同防”,加强对来(返)梅人员的健康管理、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的闭环管理和冷链食品、入境物资的摸排监管;要压实属地责任,巩固好重点人群排查措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三人小组疫情监测措施以及健康行为习惯等;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掌握实战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群众的接种率;要大力倡导就地过节,严控聚集性活动,避免交叉感染;要发挥好疫情监测预警哨点作用,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抓紧抓实端午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