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6:3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检查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6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古熠、魏婷、陈启泰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城北镇五洲路、家乐福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科捷电路有限公司等地,对“三小”场所商铺消防安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迅速整改,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做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定期检查和维护,建立长效机制。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处置能力,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发展安全稳定。

DSC_5904_副本.jpg

    随后,检查组到金山街道凌风东路、嘉应中学及三角镇墟镇社区,检查老街外立面整治、校园创文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听取社区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各村(社区)、相关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创文工作,做好创文各重点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新变化;要不断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建设,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创文。学校要深化文明创建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环境育人的理念注入到校园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校风、学风有形化,用心抓好创文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