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0 09:43:2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18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农村集中供水攻坚等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以铁的手腕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未整改不放过、问题未消除不放手。要突出应急预案的实战化,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刻信息报得出、队伍顶得上、硬仗打得赢,时刻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要求,继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重点环节管理,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经营乡村的理念,大力鼓励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培育、壮大更多的产业项目,提高村集体和农户收入,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实现自我循环。各镇(街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经济联合社为抓手,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宅基地,建设一批标杆民宿和星级农家乐,深度激活“美丽经济”。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