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08:26:47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诗画梅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常委、副区长梁飞,区委办党支部、区委政研室党支部、梅塘村党支部、宫前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区委办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村——三角镇宫前村、梅塘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宫前村乡村体育馆、村道、梅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结对共建成果,现场感受乡村振兴结出的硕果。

    朱国城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宫前、梅塘作为结对共建的一面旗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要牢固树立经营乡村、富村富民的理念,画好一张蓝图,充分挖掘利用好乡村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认真梳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要建立起结对共建的长效机制,以实施“33110”工作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抓手,帮助结对共建的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政策、资金等资源,将特色产品变商品,做长产业链,构建机关与村级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在梅塘村委员会,朱国城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朱国城强调,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悟什么、怎么干”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大党史”的同时,也要注重学习梅江的“小党史”,把梅江苏区的红色印记融入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务实有效;要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过去的实践中铭记初心,从当代的实际中保持清醒,从未来的蓝图中坚定信心;要尽心履职、扎实工作,作对党忠诚的表率,作服务大局的表率,作精益求精的表率,作无私奉献的表率,作清正廉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