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16:04:4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

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6月30日,梅江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国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曾小喜主持会议。区领导古熠、张峥奇、钟建兵、江元泉、郑荣丰、赖昌仁、黄明仰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的决定》《关于梅江区政法单位“激浊扬清弘正气、铁肩担当写忠诚”主题征文比赛表彰的决定》,并为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颁发证书。

    朱国城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省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点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从严推进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党性修养的新提升、达到了队伍净化的新境界、取得了标本兼治的新成效、展示了为民服务的新面貌,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朱国城强调,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好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形成的好成果、好作风,以新的目标、更高的要求,“四力”并举,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要以更强的领悟力,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新形象。二要以更强的执行力,狠抓整改落实。要以中央和省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抓手,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化“四大专项行动”, 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后半篇”文章。三要以更强的转化力,健全体制机制。要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开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新局面。四要以更强的向心力,保安全护稳定。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教育整顿与保安全护稳定 “两手抓、两促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样板,努力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