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8 19:46:3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7月16日,梅江区召开全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在全市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元泉参加会议。

    朱国城表示,从全区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单位在整改过程中仍然存在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措施不严等问题,“无关论、无暇论、无法论、过关论”等“四种论调”依旧存在,离高标准严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党组织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破除“三无论调”、摈弃“过关思想”,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

    就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朱国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承担分管部门的整改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事项细化到股室,具体到人员。二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成果运用。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要坚持“巡”“改”并重,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核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改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派员参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选派“硬人”和“强兵干将”参加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查清问题根源,加强指导、纠正偏差,以强有力的纪律震慑,确保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不断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城北镇、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