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7:33:52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确定梅江区第九次党代会于今年10月召开

    7月20日,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审议召开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明确梅江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大会议程以及代表名额、分配原则、产生办法,确保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国城作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召开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确定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为今年10月。

微信图片_2021072117303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心尽力、做实做细换届各项工作,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二要遵守程序步骤,落细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准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部门加强配合协调,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制度规定,扎实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坚决反对和抵制换届选举中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推动换届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动员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顺利完成梅江“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