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调研道路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调研道路建设工作

完善城区交通网 畅通城市“微循环”

    7月2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调研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拓设计思路、提升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建设,多措并举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建兵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富奇路、白马社区新江路口、梅龙社区龙坪新村、红光社区走访调研,了解“生命通道”道路建设、背街小巷道路改造、金源路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并围绕道路建设、管线治理、“断头路”打通等工作进行研讨,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落脚点,从实际出发,把握重点,注重细节,加快完善城区路网,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高城市道路安全通行能力。要结合城市功能、空间布局、交通格局等,科学制定建设方案,以更加务实、合理、有效的举措,攻坚克难打通“断头路”,畅通“生命通道”。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榕树塘社区,实地查看城区人居环境整治、长者饭堂及民宿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摸清底数,创新思路,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步推进老屋改造、管网建设、小公园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要加快长者饭堂项目建设,建立安全可靠的餐食供应和配送服务链,把好事办好办实;要有效串联周边资源,做好“民宿+旅游”“民宿+文化”文章,积极打造更具特色的民宿项目,为振兴梅江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