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挂牌仪式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5:35:4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挂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副主任杜延生、程成芳、葛雅玲、管文杰、曾江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选举委员会揭牌.JPG

在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和镇(街)人大负责同志的共同见证下,罗红葆、葛雅玲一起为梅江区选举委员会揭牌,标志着我区区镇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揭牌仪式结束后,罗红葆主持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区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罗红葆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事关未来,意义重大、影响长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贯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换届选举工作会议.JPG

罗红葆强调,要遵守程序步骤,落细工作要求,把握选举程序合法性,确保程序合规、结果合法;要最大范围做好选民登记,确保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要把握时间节点,做细做实选民登记、代表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底线”、划出纪律“红线”、守好安全“战线”,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效进行。

会议还对区镇人大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对各个阶段工作要点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