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风眠故里”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7:05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风眠故里”

    7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梅江区西阳镇阁公岭村举行。梅江区领导朱国城、曾小喜、张峥奇、林勇军,广州美术学院考察团、梅江区、嘉应学院、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林风眠艺术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2021年7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现场合影.jpg

    广州美术学院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得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具有深厚的美术研究及美术人才培养优势。阁公岭村是中国现代画坛艺术大师,国立艺术院(今中国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林风眠的家乡。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风眠故里”,可见意义之重大。广州美术学院也曾多次组织在校师生来到梅州开展下乡考察活动,助力传统手工艺振兴与乡村振兴。

    近年来,梅江区通过成立梅州林风眠研究会、林风眠艺术基金会,兴办梅江区风眠小学,修缮林风眠故居、建成林风眠纪念馆,不断深化和弘扬林风眠艺术精神,发挥林风眠品牌效应。接下来将通过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这一平台,在广州美术学院的帮助下,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

    同时,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为社会教育、人才培养、美术事业、乡村振兴、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讲好风眠故事、梅江故事。

    活动最后,举行了新兴木刻复刻作品捐赠仪式。

2021年7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增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