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08:52:1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抓早抓小落细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7月26日,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网格化、责任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辖区属地责任,毫不松懈地推进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抗涝防洪、危化品、天然气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厘清各领域存在的隐患点、风险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备足备齐救灾抢险物资,加强队伍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落实好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小、落细落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