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09:44:56  浏览次数:-
【字号:

84下午梅江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书记、选举委员会主任朱国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罗红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延生葛雅玲参加会议

换届动员会.jpg

会议指出按照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同步进行的原则,经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定于2021年9月9日为选举日,9月25日前召开新一届镇人代会第一次会议,11月9日前召开新一届区人代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的相关部署,从政治高度上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切实把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每一个步骤、每一项工作中,确保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不打折、不走样。要正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性,紧扣重点,严格把关,重点把控好选好代表、开好大会、配强班子等环节,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大会选举的各个环节和事项都想透做细,不折不扣地按规定程序办事,从关键环节上把控好换届选举工作大局。要依法依规,正风肃纪,严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性把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中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党风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对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工作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位一体”的原则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确保选举工作正确方向二是把握政策规定,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代表人选 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三是把握关键环节,明确各阶段时间安排,合理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依法确定代表候选人,周密组织投票选举,依法做好各个阶段工作把握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培训、督查指导以及协作联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后各级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选举工作骨干培训,对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主要工作开展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