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视察活动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14:57: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推我区重点项目建设,8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视察活动,实地感受一年来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委常委、副区长梁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延生、管文杰,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视察重点项目.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元城小学和元城幼儿园建设工程、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罗乐大桥至S333连接线工程、海丝珠宝生态谷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各项目点的建设情况汇报,近距离感受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代表们看发展、谈变化、话未来,对梅江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和企业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相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建设用地、资金等困难和问题,积极献计献策。

视察重点项目1.jpg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呈现出联动对接好、谋划项目多、项目质量优、发展劲头足的特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视察组建议,要有统一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要有破难攻坚的精气神,镇(街)和部门加强联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要聚焦民生关切,谋求更多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民生项目入库、落地建设;要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积极为项目鼓与呼,助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