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收看收听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20:30: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收看收听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8月24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三年我省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委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坚持一年一安排、每年一考核、三年一总评,推动全省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突出组织力提升,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四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突出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加强机关党建同落实“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能力提升,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在梅江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