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工作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1:3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工作会

让民生实事成果惠及全区百姓

    9月24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全区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分析全区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徐甦、梁飞、林勇军、罗裕权、张瑜祥、钟永彩、陈启泰参加会议。

    钟秀堂充分肯定了全区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创新实施十件“微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民意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精准谋划民生实事,扩大民生实事的受益面,提高民生实事的普惠度。要切实找准问题的症结,细化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把力气使到化解难题的刀刃上,科学有序办好实事。要注重改革创新,把开创性的、含金量高的工作放进“民生实事”,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先试先行、敢于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公平公正和均衡发展,持续改善农村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健全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切实加强调度、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和十件“微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承诺事项圆满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