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债券资金支出调度和项目谋划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7:3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债券资金支出调度和项目谋划会议

确保债券资金科学高效安全使用

    4月24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梅江区债券资金支出调度和项目谋划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把握机遇、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债券资金支出、项目谋划的各环节、各方面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区领导钟建兵、王丙俊、罗裕权、丘颂霞、钟永彩、陈启泰、卢小敬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债券资金谋划支出进度、债券项目谋划和申报情况等,并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债券项目资金的谋划申报和使用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债券是项目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对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债券资金支出、项目谋划的各环节、各方面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抓紧债券资金支出,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推动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深化、细化项目前期研究论证,提前完善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环评、能评、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为争取更多的债券资金支持打好基础。要抓实综合分析调度,紧紧围绕支出的各个时间节点,从快从实制定支出计划,加强规范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工作依法依规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