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12: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领导曾江林、罗裕权、陈启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遵宪纪念中学和乐育中学,实地查看校园教学活动、运动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课堂教育教学、校内课后服务等情况,并在乐育中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梅江区教育局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好落实落细“双减”工作。

WPS图片拼图.png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减轻学生家长负担而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目的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学科教育回归学校主阵地。

  区委区政府把“双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区教育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切实积极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区直有关单位和各镇(街)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双减”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调研组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执行“双减”政策,让教育回归本位。要科学设计好课后作业,认真规划好课后服务项目,精心组织好校内活动,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好教风学风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师资力量的提升来促进优质教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