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09:51:07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

  8月24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管文杰、曾江林、叶怀忠、陈战苏、王丙俊、叶秋玲出席会议。副区长罗裕权,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各镇(街)人大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1.pn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丘书贤为梅江区监察委员会委员,同意范惠兰因工作变动辞去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区九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梅州市梅江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

图2.png

  随后,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十个一”工作制度关于“一年一党课”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忠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监督法,提高监督实效”的党课,要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学习、敢于监督,不断提高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能力和水平,不负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