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7:3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以扎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9月6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姚文顺、林松、廖文玉、罗裕权、丘颂霞、张瑜祥、陈启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防疫情、保平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清醒,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守牢疫情反弹底线、把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抓实抓细重点部位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流程,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事故多发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要加强“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够迅速处置、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加大宣传引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末端、见效到末端,形成全民抗疫浓厚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以扎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