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08:42:1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全力推动梅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梅江区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总结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梅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长钟秀堂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罗裕权、陈启泰参加活动。

梅江区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景).JPG

    表彰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1-2022 学年度梅江区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三位教学工作先进代表、校长代表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

    钟秀堂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连续五年为梅江区提供90万元教育奖励金的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梅江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基础,就是抓民生,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把教育事业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全力推动梅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德育为先,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与梅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大教育”格局;要充分把握“双减”、中考命题和招生改革等政策机遇,在“研课标、培素养、抓智学、重衔接”上下功夫,全力抓好提质量、强特色、育新人等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同时建立正向的激励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