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凝心聚力共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27日,梅江区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区领导钟秀堂、赖经烈、姚文顺、林松、罗裕权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无党派人士代表罗裕权,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总支主委徐莉,民革区总支主委李绮琼,民建区总支主委曾思敏,民进区总支主委谢芳,农工党区总支主委练伟东,致公党区总支主委邱梅,九三学社区支社主委江冬梅,区工商联主席黄敏,区新阶联会长罗晓燕,围绕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和支持梅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同心协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坚持同心同德,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投身梅江各项事业建设。二要坚持同向同行,积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职责,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工作,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同频同振,持续推进固本强基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代表人士队伍。区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力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