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9:2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压实责任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稳定

    9月28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对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推动、再细化、再落实。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松、廖文玉、罗裕权、郑荣丰、钟永彩、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三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丝合缝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场所和人员防控,注重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之又严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预报、会商研判,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要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坚持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和全区“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督导调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