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到梅州中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9:19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到梅州中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12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到梅州中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勉励全体师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区领导王增文、罗裕权、陈启泰参加活动。

    陈金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美好青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以无悔担当践履家国情怀。

    陈金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全区各类学校要持续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党员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开展专题宣传宣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的思想源泉,用心用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