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6:48:26  浏览次数:-
【字号: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但同时也是许多人兽共患病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有关知识,踊跃参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宣传活动,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二、不滥捕、不猎杀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市民。

    三、从餐桌做起,积极倡议大家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劝诫亲朋好友不食用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四、关爱动物,树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滥杀、出售、贩卖、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五、饲养运输和餐饮企业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绿色、环保、守法的经营者。

    六、严禁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严禁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保护野生动物,关系你我的健康,关系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保护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呵护美丽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保护、拒食野生动物的全民行动,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梅江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