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梅州市梅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
来源:区委区府办  发布时间:2018-08-01 18: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梅州市梅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

加快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8月1日,梅江区召开《梅州市梅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推动全区全域旅游发展、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探讨研究。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巫繁星、赖经烈、王增文、罗涤权等参加会议。

0O0A7154A-上网.jpg

    会议听取了区旅游局关于《规划》编制情况说明,以及规划团队关于《规划》的陈述。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规划》编制的形象定位、空间布局、品牌打造、产业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梅江区是梅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突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推动梅江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明确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的新定位、新使命,推动《规划》与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建、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梅州市城市规划等上位规划无缝对接,描绘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蓝图。要加快《规划》的编制完善,积极借鉴和吸收全区各个层面提出的意见建议,突出客、文、禅、史、新五个关键要素,处理好上下、古今、点线、软硬、城乡五个关系,使《规划》更科学、更务实、更完善、更具操作性,增强规划的落地性。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