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收听收看全市防灾救灾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22 11: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收听收看全市防灾救灾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6月21日上午,全市召开防灾救灾复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长宁6.0级地震和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全市防灾救灾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防灾救灾工作。区委书记朱国城、副区长李思平在梅江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长宁6.0级地震和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省专题工作会议的要求,切实扛起做好防灾救灾复产工作的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爱军要求,全力保障集中安置点群众的生活需求,要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及时处理倒塌受损房屋,抢修损毁的通信、电力、供水、道路、河道、堤坝等基础设施。同时,各县要迅速开展受毁农田的修复工作,及时消毒杀菌,以防次生灾害。

      对下一步的强降雨、防台风工作,张爱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完善三防体系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会商研判、加强预报预测,压实层层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坚决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从防大灾角度,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朱国城要求,梅江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灾救灾的形势和任务,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遵循“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采取措施到点到位;要健全日常机制和长效机制,完善值班巡逻制度、应急联网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抗灾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