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书记朱国城暗访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20:55:3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暗访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2月16日,区委书记朱国城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东升工业园区一线,随机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jpg

    检查组一行认真翻看企业进出人员登记台账表,询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具体安排、返工人员情况,并查看生产车间一线员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检查发现,企业能较好落实入厂必测体温、错峰吃饭、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但同时也存在防疫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企业要将防疫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支持相关部门监管工作,逐一梳理防控措施细节,仔细查找管理工作漏洞,主动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园区服务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防控工作、复工复产两手抓,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准备工作,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企业人员数量和流动情况,提高危机意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针对目前已有返岗现象的企业,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服务工作,做好防疫管控告知,督促企业加强对宿舍楼、员工饭堂等生活区的内部管理;要加强监管,加强与企业的互通,持续跟进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及流动情况,做到底子清、预案足,为园区企业安全复工营造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