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学校公开)梅江区梅州中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2 13:42:48  浏览次数:-
【字号:

基本信息

梅江区梅州中学

主管部门

梅江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详细地址

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梅州大道9

联系电话

0753-2172726

学校介绍

梅州市梅江区梅州中学,由清末爱国先驱黄遵宪等先贤创办,堪称历史悠久。半个多世纪中,一直是广东省立重点中学,为中华民族造就了四万多名各方面的人才,学子遍五洲,英名传四海,曾为福建省闽南,江西省赣南、本省潮汕,慕阳地区和本市的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丰顺县、大埔县、蕉岭县、平远县共八县区优秀儿女求学之所,现为梅州市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

现学校占地78千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改革开放的春风,给古老的梅州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教学大楼、科学楼、电教楼、图书馆、艺术馆,办公楼、 校友楼、大礼堂、教师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掩映在荷塘绿树之中。 环境优美,区分明确,布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