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11: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2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提出整改意见。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25日至2018年10月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政玉组长在会上对巡察工作作出反馈:区教育局党组在巡察期间能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认为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弱化。二是重业务,轻党建,缺乏结合教育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李政玉组长向区教育局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抓实作风。
  谢文梅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抓好政治纪律和规矩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二是以落实反馈存在问题为导向,压实工作职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巡察组反馈落实到位。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全力提升教育工作成效。
  丘瑞强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区教育局党组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全面整改,持续改进和提升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做到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教育,落实责任,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建设。三是结合实际,促进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还向区教育局党组通报了有关情况。


DSC_2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