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督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巡查反映问题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18:44: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督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巡查反映问题

  立行立改  确保城区河流碧水长流

      11月1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督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巡查反映周溪河有些河段存在垃圾、死鱼等漂浮物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区领导张军、王增文、丘颂霞等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到周溪河部分河段进行现场巡查,详细了解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就如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城区河流碧水长流召开座谈会进行研究探讨。

      朱国城强调,周溪河不仅是梅江河的一级支流,事关老百姓的饮水安全,同时也承载了梅州城市厚重的文化历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河道清淤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对周溪河全河段的巡查巡视,并举一反三对梅江河、黄塘河等城区河流进行全面巡查巡视,发现问题迅速处理,确保城区河流碧水长流。同时,对全区的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十里梅花长廊景观带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多管齐下,形成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全力以赴保护好城市的历史文脉,守护好一江碧水,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