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这条“生命通道”开建了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11:32:00  浏览次数:-
【字号:

  这条“生命通道”开建了 

  新峰路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

      10月9日上午,梅江区举行新峰桥至G205道路建设工程(新峰路)动工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以及区领导朱国城、巫繁星、赖经烈等参加活动。

20191009新丰路动工仪式-上网.jpg

      据了解,新峰桥至G205道路建设工程(新峰路)位于梅江区西郊街道,总投资6860万元。项目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30公里,道路全长约820米、路幅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将连通广梅北路与205国道,打造新峰路、205国道、黄塘路及广梅北路大循环,有效缓解市人民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新峰路不仅是市人民医院的“生命通道”,也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路”。

      新峰路项目在2002年纳入城区总体规划,2015年建成新峰桥,但由于受历史因素制约,连接205国道路网一直未能动工建设。“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人口和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市人民医院周边道路特别是黄塘路、广梅路的拥堵问题日益凸显,给就医群众和周边住户造成了很大困扰。”梅江区住建局工程股工作人员刘锋说,该项目成为历年来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内容,新峰路的建设,既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

      要打通城市更新发展的“拦路虎”,还要啃下征拆这块“硬骨头”。“新峰路的征拆任务重、时间紧。在前期认真谋划、规避征拆风险的基础上,我们以时间倒逼房屋签收进度,坚持党建引领、政策公开、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地保证拆迁群众的利益。”西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威介绍说,新峰路建设项目的征收范围,涉及寨中村、黄塘村、桃西村3个村560户2129人,征收土地面积277亩。从今年5月开始房屋签约工作至6月21日,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内96座房屋均签约完毕,提前40天完成了房屋征收签约任务。(江婵 曾仕谦 钟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