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助手关爱版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梅江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7:36


315日,梅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钟永彩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致梅江区委、区政府《感谢信》,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总结盘点,并就2024年全区住建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紧紧围绕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住房保障、行业安全、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工作,扎实开展“百千万工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2024年,全区住建系统将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加快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凝心聚力、全力奋进。一是在“头号工程”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重点区域风貌管控、美丽圩镇建设和城镇绿化;二是在民生项目上持续推进,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优化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等;三是在城市管理上持续优化,继续理顺执法机制,提高智慧化管理水平;四是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服务,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养“四上”企业,加快推进建筑业与乡镇结对共建;五是在安全生产上持续保障,严格落实市、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求,深化关键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六是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创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谋划“书记领航项目”;充分发挥区级物业行业党委作用,抓实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试点培育“客都红色物业”。

会议强调,要谋定而动,全力以赴,奋力打开住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各镇(街)要分别履行好牵头职责和属地职责,强化协同联动,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竞标争先,全力开创住建高质量发展新佳绩。围绕城市更新、城乡环境整治、实体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城镇绿化、美丽圩镇、“四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要转变作风,端正姿态,充分展现高质量发展住建新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节约型”机关,以实干刻苦、奋发向上的精神为2024年住建工作添砖加瓦,添亮增色。

IMG_744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