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助手关爱版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9:40

  近日,为切实做好我区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机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梅江区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培训会由区民政局副局长何政英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给参会人员观看燃气警示教育片,以此为警示做好机构燃气安全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主办黄荣师为大家解读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知识讲解解答日常餐饮生活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文员赖浩东结合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通过案例分析明确了作为监管单位的“一岗双责”制度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各方职责,传授了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改等相关专业知识。会后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志为参会人员讲解消防器材规范操作和如何购买正规保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熟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管理知识和水平,增强了民政服务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区民政局业务股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人,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共计4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