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户口不在梅江区 如何申请入读小学?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18:2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教育局: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第五条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儿童、少年。小学招收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目前梅江区公办小学采用“户籍为主、划分学区、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招生,各小学均划定了招生户口范围,适龄儿童可以对照学校招生户口范围到相应的学校就读;非学校招生范围户口的适龄儿童可到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入学,或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公办或民办学校入学(咨询电话:2196832)。各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及申请入读一年级积分方案,可在“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民生服务”栏目的“教育服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