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健康返校家长指引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1:4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以身作则,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二、教会孩子必要的自我防护方法。如七步洗手法、佩戴和摘取口罩的正确方法、咳嗽或打喷嚏的礼貌动作、活动及如厕方式、上下学安全要点等。

  三、走读学生家长协助和监督孩子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并如实向学校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不带病上学,不隐瞒、谎报病情。

  四、孩子如患传染性疾病,必须治愈并开具复课证明,经学校校医核验后方可返校。

  五、家庭成员中如有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必须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六、给孩子准备充足、适宜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消毒湿纸巾、免洗洗手液等。

  七、营造整洁、通风良好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环境。

  八、协助调整孩子身心状态。将作息时间调整到与学校日常一致,三餐规律,适当补充营养,加强体育锻炼。疫情期间尽量不安排外出就餐。

  九、整理学习情况。了解孩子居家期间的学习情况并与老师积极沟通,根据需要准备好学习用品。

  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应督促孩子全程佩戴口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如有条件尽量采取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