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2023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办法公布
初三到高三均可以申请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1:01  浏览次数:-
【字号: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2023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清华数学领军计划”)招生办法。招生办法明确,2022年8月11日至18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http://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获得入围认定且通过预科考察的内地学生无需参加高考,由清华大学直接向各省教育主管部门提档录取。

       据了解,“清华数学领军计划”每年招生规模不超过100人,录取至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八年制),采用“3+2+3”的培养模式依托求真书院培养,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期间不得转入其他专业。选拔对象为表现出突出数学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终身从事科学研究的全球中学生。其中,面向内地主要招收高一和高二学生,特别优秀的初三及高三学生亦可申请;面向境外主要招收十年级、十一年级学生,特别优秀的九年级及十二年级学生亦可申请。

      获得入围认定且通过预科考察的内地学生无需参加高考,由清华大学直接向各省教育主管部门提档录取,不得作为应届毕业生录取到其他高等院校。8月11日至18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网上报名,后续选拔程序包括初评、专业测试、体质测试等。获得“清华数学领军计划”入围认定的学生,需于2023年3月至6月入校接受预科培养。

      清华大学提示,该校“数学领军计划”申请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存在参试困难的,可向该校申请资助。学生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事实等情况,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申请及入围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该校相关规定处理。(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