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24年1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5:27:0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1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一、本月受理情况

202411日至31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共计受理网民来信9,领导信箱5件,业务咨询4件。按照《梅州民声网上信访工作意见(试行)》的要求无存在超期回复现象,按时办结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本月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受理的网民来信共涉及5个单位,区教育局4、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宗、区卫生健康局1宗、区交通运输局1宗、区金山街道1宗。

三、热点问题

主要集中在教育方面:

网民咨询:根据广东省政府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的意见》粤府办〔201332号,3000户以上5000户以下的小区,必须配建小学;10000户以上的居住区,必须单独配建中学。在2018年,梅州市城乡规划局已经在梅州市城西城北区碧桂路南侧(梅江区碧桂园小区旁边),将规划一处中小学用地。该所学校的规划,将有效缓解周边住户小孩的读书难问题。2018年,已经正式规划,2019年梅江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梅江碧桂路南侧学校用地及城镇建设用地征收指挥部,并于2019222日正式发出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梅区府〔20196号)。20198月,政府回复说目前尚未完成征收工作,待征收完成后将进行下一步学校建设工作。直到2024年,梅江碧桂园总共5106户的家庭依然没有盼到动工的到来,现请求政府为其小区居民建设学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