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13年3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4-24 19:31:4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3年3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一、本月受理情况

2013年3月1至31日,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共计受理网民来信75件,其中咨询31件,投诉40件,建议3件,表扬1件。按照《梅州民声网上信访工作意见(试行)》的要求,没有未按时回复的单位,办结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本月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受理的网民来信,共涉及18个单位:教育局23件,城北镇7件,计生局6件,金山街道、西阳镇各5件,住房资金管理中心4件,西郊街道、江南街道、人社局、环保局各3件,法院、房管局、残联、纪检监察、三角镇各2件,住建局、卫生局、物价局各1件。

三、热点问题

主要集中在教育、镇街和计生。

1、教育方面:小孩家长咨询小学入读具体事宜;学生、家长、老师反映假期补课问题;网民咨询老师招聘的具体事宜

2、镇街方面:主要是集中在对征地拆迁补偿及安置等事宜的咨询;对农村占用集体土地建设情况的反映。

3、计生方面:主要是对如何办理计生服务证及新生儿入户口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