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13年6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7-24 20:13:24  浏览次数:-
【字号:

2013年6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一、本月受理情况

2013年6月130日,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共计受理网民来信131件,其中咨询75件,投诉48件,建议8件。按照《梅州民声网上信访工作意见(试行)》的要求,没有未按时回复的单位,办结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本月中国·梅江“梅江民声”栏目受理的网民来信,共涉及13单位:教育局74件,三角镇15件,计生局11件,法院、人社局、环保局、民政局各5件,西阳镇3件,纪委监察、城北镇、金山街道、环保局各2件,西郊街道1件。

三、热点问题

主要集中在教育、计划生育两个方面:

1、教育方面:主要是对教师资格证考取、老师招聘、小学一年级就读、幼儿园入学等方面的查询

2、计划生育方面:主要是对新生儿入户和因就读幼儿园和小学迁户口问题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