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九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9 13:19:40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徐甦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主持会议。

 

  陈金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中,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书写梅江合格答卷。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逐项对标对表,狠抓推进落实,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陈金銮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区委“1+1+7”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坚持纠树并举加强作风建设,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发展实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上。五要坚持为民宗旨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取得更大成效。六要坚持规范高效加强权力监督,提高各项监督的综合效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党性立身做事,以纪法约束权力,以担当铸就忠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江元泉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