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08:58: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

全力以赴抓招商优环境转作风

  2月23日,梅江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打赢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全区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4).jpg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突破在招商。全区上下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有限资源要素集中用在“打粮食”项目上,大招商、招大商、快落地,以增量促总量。要借力融湾抓招商,加强对政策全面掌握,谋划推动更多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要围绕产业抓招商,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工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产业招商,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建好平台抓招商,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完善园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环保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市场思维抓招商,发挥驻外招商队“尖兵”作用,通过中介招商、乡贤招商、以商引商、以投代引等方式,提高招商精准性、科学性,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服务。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的好坏,影响招商引资的成败、项目建设的快慢,要坚持用户思维,每月第一个工作日组织听取企业诉求,加强要素保障力度,全力帮助企业降低制度性交易、融资、物流等方面成本,全面实行实施代办制,提高行政审批速度,最快速度为新落户重点项目、重大企业办好全流程审批。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要求,积极“融湾入海”,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速推进,以思想破冰、改革破题推动发展破局。

  会上,区政府与区级驻外招商队签订招商承诺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松就《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园区管委会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表态发言。